扶苏

重开之我要离这sb艺术圣殿八百里远

【食物语】鹄羹

食物语同人

日常,鹄羹(我流稍有暧昧的日常向)不喜务看,退出就好

(男女少主都可,第二人称)



清晨,阳光透过窗棂照在你的身上,而你依旧熟睡着。

一个高挑的白色身影轻轻推开你房间的门,他说:“少主,早餐做好了,在不起床可就凉咯。”

你没有任何反应。“少主,该起床了。”他走到你床前轻轻推了推你“少主,该起来了。”

“唔……让我再睡会儿……”你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他笑了笑,无奈的说:“少主,不能再睡了。郭管家马上就来了。”

“什么!wc!”你立马翻身起来“完了完了!我忘了!”

“少主,慢一些,还有时间。”他帮你收拾床铺。他看着你慌乱的样子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,“少主,早饭我做好了,厨房那边我也通知他们提早开工了……”

“真是多亏鹄羹了!”你松了口气,“还是鹄羹最好,锅包肉那个魔鬼……哼!”

你匆匆忙忙吃完早饭就准备去厨房帮忙(监工)。

鹄羹叮嘱道:“路上慢点,一定要注意安全,到了厨房远离危险人物,尤其是烤乳猪……”

你一边应着一边收拾东西。

“鹄羹没有别的想对我说的吗?”准备走时,你扯着他的袖子,期待着他的回答。

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红了脸,却继续说了下去“少主……要早些回来,我……”在这儿等你回来。他没把话说完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无事,少主要吃糖吗?”他扬起温和的微笑,手从袖子中掏出几块糖来。

“要的!”他剥开糖纸将糖块递到你嘴边,你顺势含下——连同他圆润的指尖。清甜的果味在口中漫延开来,甜而不腻的感觉让你非常熟悉且满意。

“鹄羹真是个小天使!”你笑眯眯的说。

“少,少主过誉了”他的脸微微有些泛红。

“那,我就先走了。”你调戏完鹄羹心情愉悦的走了。

又是忙碌,糟心的一天。

傍晚,你在做完了这一天的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时,一个你颇为熟悉的人拦住了你。

“空桑少主,别来无恙啊”

“……是你啊。”你看着狼狈的易牙内心没有任何波澜甚至手有些痒。不过……他身上的上好眼熟,非常像被某仙打过。

“有事儿吗?太极,将军,一品,灯影在这儿过的挺好,你放心,他们不会跟你回去。”

“我——!”

“你还是赶紧g……回去吧,被八仙开水浇头……啧”你好心劝道。

“呵,虚伪。”

“对啊,我看你还是留下来好了,正好我手痒了。”你打量着他好像在考虑从哪下手。

“你!”易牙连忙后退几步。

“啧, 打你?算了。”你也不把这个手下败将放在眼里于是准备把他赶走。

“赶紧走,赶紧走,耽误我和鹄羹的独处时间你拿什么赔。”

“鹄羹?他还跟着你?”易牙说。

“那当然了,鹄羹可是最疼我的!”你在说完后在易牙的脸上看到了阴恻恻的笑容。

“他疼你?”易牙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“你……怕不是眼瞎,脑残吧。你导致他们兄弟分离,他现在没翻脸纯粹是因为跟伊挚有过承诺而已,他疼你……哈哈哈”

“你……你胡说!”你突然不想让他这么轻松的回去了。“鹄羹对我最好了!”

“他对谁都好,除了自己的哥哥。”易牙得意的看着你发白的脸色。“你想想,他对谁不是温柔体贴的?你不过是其中一个,最普通的一个。”

“……呵,别的不行口才倒是不错。”你从旁边的地上捡起一根生锈的铁链,“那我们来算算你擅闯空桑,挑拨离间的罪吧。”你几下撂倒了他顺手捆了,起来喊来德州东壁。

“宴仙坛的人来我们空桑总要付出点代价,找白菜写封信去,什么精神损失费的都要一遍,越气人越好,如果他们不肯出钱……那这个也别放了。不用给吃的,来十套五三。”

易牙被压下去后你连忙往回赶。

“完了完了,说好早回来的。希望鹄羹不要生气吧。”你一边跑一边想。

不过,易牙说的也不无道理。鹄羹……他真的,没有任何理由会喜欢我。

毕竟,他和雉羹……唉

于是,当你到了门口是缺不敢推门进去。

“少主回来了!怎么不进来?”鹄羹看见了你。“我做了些少主爱吃的菜快来尝尝吧。”

“……嗯”

“少主,是有什么心事吗?”鹄羹察觉了你的心不在焉,犹豫一下出声问道。

“啊?没,没有了。”你回神,对他笑了笑。

“既然少主不愿意说……”他愣了一下,最终扯出了一个极淡的笑容。

“不是的!我……内个……”你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,“唉,鹄羹对每个人都这么好,我……”

你没有说完,但是鹄羹知道了你的意思。他说:“怎么会呢,少主永远是我最偏心的那个。”

“可是,你也会给他们糖和零食,会准备他们的饭菜……”你一点点数着。

“我……给少主的糖是自己做的,给别人的是买的,我会给他们准备饭菜,但我不会去过多考虑他们的口味……”

他极其有耐心的一点点解释(当然脸也越来越红,最后连那如同白玉般的耳垂也泛起了粉色。)

“怪不得……”你给我的糖总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口味的,甜度也很适中。

“我……非常,喜欢少主,我会一直守在少主身边的。”

“我也最喜欢鹄羹了!”你扑上去,抱住他,“鹄羹是我永远的天使。”

“少……少主……”他最终轻笑了一声。

少主,也是我一生的良药。



题外话

牡丹什么时候来啊!(你池子也太歪了吧,36发两御,全不是你!)

将军快来吧!(我缺单体啊!!!)


继续宣协会

手Q三区,五级协会:林至深处见扶桑

会长:鬼深(我损友)

副会:隰荷(我)

秘书:Amy—QAQ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Rd-明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依蔝(伊米)

信物全的(除了蟹酿橙,桂花酒)

目前有50人

(底下是我的部分食魂)


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